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明蝦大器端上桌 一定得先這樣做

〔文/梁瓊白 〕年菜用明蝦是最討好的一道菜,因為它的做法簡單、味道鮮美,價值感高。

買的時候注意外殼緊實明亮、蝦頭沒有脫落現象的才新鮮,烹調前先用剪刀剪淨鬚足,用牙籤從蝦背抽除泥腸和腹部的白筋(如此可以讓蝦身筆直、遇熱不會捲縮),再用刀從背部片開蝦肉,處理完排列在盤子裡、淋上蒜末、蠔油、酒、胡椒粉、少許糖調勻的調味料,只要大火蒸5分鐘就可以上菜了,面上撒點蔥花或香菜末,菜名叫「蒜蓉明蝦」;另一種吃法是將處理好的明蝦在剖開的肉面上淋點酒、撒上起司絲烤8分鐘,做成起司明蝦,又是另番風味。

如果覺得明蝦太貴,用體型大一點的草蝦或白蝦做蒜蓉蝦,味道也不錯。明蝦要用牙籤從蝦背抽除泥腸和腹部的白筋,如此可以讓蝦身筆直、遇熱不會捲縮。(梁瓊白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