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摩根費里曼深入全球 尋求內心深處共通的人性

〔記者吳志偉/台北報導〕國家地理頻道將於1月21日(日)晚上8點播出《摩根費里曼之人類的故事:為和平而戰》節目,在好萊塢知名影星摩根費里曼親自走訪下,他深入衣索比亞部落、採訪美國無人機駕駛、拜訪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穆罕默德巴拉迪博士,以及前往盧安達與總統保羅卡加梅對談。

節目一開始,摩根費里曼親自前往非洲衣索比亞南部的一個部落,拜訪兩個為爭奪草地而世代交戰的兩個部落,親眼見證兩個部落如何放下互相殺戮,一起舉行非洲部落獨特的和平儀式,以求終結兩部落的戰爭,以求能和平共存。而高中畢業後因為愛國心的激發而立即加入空軍的摩根費里曼,也訪問了前美國空軍無人機操作員,他因服役期間操作無人機造成13人死亡與間接造成死傷2300人,讓他進而開始希望督促美國政府重新評估使用無人機的時機。

而玻利維亞高原上的馬查鎮每年秋收必定舉辦的「亭庫」活動,在慶祝活動高漲的情緒加上酒精的醞釀下,低地族群與高地族群會兩兩互毆,直到一方見血停止,用以宣洩一年以來累積的衝突,也讓兩個族群可以持續和平共處。而在北愛爾蘭為了隔離天主教與新教徒間的衝突,在各地建造超過100座高聳的圍牆區隔兩方,因為如果雙方互相交為朋友,可能再原族群會被排擠,甚至威脅到生命,摩根費里曼親自走訪北愛爾蘭,聽取兩位身在天主教與新教徒間,卻渴望和解的心聲。

摩根費里曼也到倫敦拜訪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穆罕默德巴拉迪博士,巴拉迪博士畢生致力於處理核安全與控制核武器擴散,談到目前至少有9國仍在發展核武,國際情勢仍趨於緊張下,可能會發生毀滅性的衝突,但巴拉迪博士卻在年輕世代身上看到核武終結的契機,他表示在年輕一代無視膚色、宗教、族群差異的狀況日益增加下,他相信總有一天核武得以終結。

盧安達曾因國內兩大族群胡圖人與圖西人的衝突,衝突過程中竟造成高達百萬人死亡,相當於全國十分之一的人口。直到保羅卡加梅將軍當選總統,即使家族傷亡慘重,他上任後致力於種族的和諧。摩根費里曼與總統保羅卡加梅進行對談時,總統表示正義與復仇是不相同的,「正義可以讓受害者繼續往前走,復仇卻只能讓你沉浸在過去」,於是他努力進行全國和解的計劃,讓不同族群的人在一起生活能得以互相了解,並且求得懺悔與原諒,讓民眾創造未來並對未來懷抱希望。摩根曼里曼表示盧安達的經歷是人類莫大的悲劇,經過努力後,人們放棄復仇擁抱和平,同時也帶給我們莫大的希望。摩根費里曼。(國家地理頻道提供)摩根費里曼。(國家地理頻道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