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28受難家屬林黎彩 中正紀念堂:拆除!

228受難者林界的女兒林黎彩現身說法,主張拆除中正紀念堂。(翻攝自直播畫面)〔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中正紀念堂轉型社會討論計劃願景工作坊第2場,今天上午展開,除由228白色恐怖研究者林邑軒及文史工作者凌宗魁分別就「面對歷史的幾種可能」,以及中正紀念堂「使用空間/都市的幾種可能」進行分享。

另外也邀請到228受難者林界的家屬林黎彩,講述從228發生後,她母親尋找父親遺體、直到多年後仍走不出陰影而自殺的過程,以及林黎彩成年後嫁給外省老兵廖中山,支持並協助她尋找父親冤死真相,可是在國民黨時代,所有控訴皆告落空,真相也無法水落石出。

228發生前,林界曾任職新生報,1947年3月6日,林界與彭明敏父親即當時議長彭清靠等人,代表市民與高雄要塞司令彭孟緝洽商228事件的後續處理,但彭孟緝卻派出部隊鎮壓在高雄市區,半個月後,高雄要塞司令部槍決林界。後來又因彭孟緝偽造文書、非法處決林界,使林黎彩一家人備受當時社會排擠,終致母親於事發9年後自殺身亡。

林黎彩指出,小時曾聽母親說,為尋找和收埋遺體,不僅一再受刁難、恐嚇,還被無理索錢;但自1992年起,林黎彩向法院控告彭孟緝,都無法獲得平反,致使她的先生廖中山抱憾而終。

席間有人主張,「要不是美國投下兩顆原子彈,日本會投降嗎?蔣介石說打敗日本人,笑話一樁!」另有人問林黎彩對於如何處理中正紀念堂的意見,林黎彩表示,「如果我們的力量可以,拆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