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盲心理師聽《海角七號》 欣慰終與人連結

文化部舉辦首場示範性國片口述影像版成果發表。(口述影像發展協會提供)〔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文化部昨(9日)於光點華山電影院舉行首場示範性國片口述影像版成果發表,現場除播放曾掀起熱潮的《海角七號》,影視司長王淑芳也宣布,包括電影《女朋友‧男朋友》、《我的蛋男情人》、《百日告別》和電視劇《公主與王子》、《荼蘼》等影視節目,口述影像版專用光碟皆製作完成,未來2年將透過地方文化服務據點等單位進行非商業性放映,以優質的口述影像影片服務促進文化平權。

成果發表會邀請視障朋友、銀髮族和關心文化平權的民眾參加,全盲心理師楊聖弘欣賞完《海角七號》後相當感動,他表示,「有影」的世界對他來說,不只是滿足好奇心,而是與人連結的開始。楊聖弘說,因為先天全盲,小時候玩伴們討論漫畫和卡通,他只能在一旁發呆傻笑;長大後朋友分享追劇心得,他只能安慰自己,聽聽廣播、看看書也不錯,「逐漸的,我似乎感覺到,自己和這個世界愈來愈遙遠,甚至在朋友與同事之間,彷彿也因為少了共同話題,而顯得有些距離。」他感謝所有為視障口述影像努力的朋友,希望此次成果發表並非曇花一現,而如細水長流、可長可久,也盼望口述影像的持續服務,讓視障者有更多元的發展可能。

首批示範性影視節目口述影像版由文化部委託口述影像發展協會製作,協會理事長趙雅麗說,口述影像服務是推動文化平權的重要工作之一,國際影音平台如Netflix,會在放映選單開闢口述影像聲軌供民眾選用;先進國家如美英日韓加,視障者已能進電影院觀賞院線片,台灣是華語圈最早提供口述影像正式服務的地區,而將原影片與口述影像旁白混音製作為可重覆播放欣賞的「口述影像版」,不僅是現今協助視障者欣賞影視作品最精緻的作法,也是新興4K高畫質影像節目進入國際市場的必備條件。

國片口述影像版成果發表會今日13:50將放映電影《女朋友‧男朋友》,13:30起免費入場,座位有限,額滿即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