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沒到過「彩虹小鎮」 別說來過薩爾瓦多

〔撰文˙攝影/陶德〕巴士從蓊綠森林繞彎上山,沿著石板路駛入繽紛山村,薩爾瓦多的小鎮阿塔科(Ataco)地處海拔千餘公尺山區,兩側五顏六色彩繪平房有如彩色積木一字排開,有如一道道彩虹綻放,讓歷史悠久的村落脫胎換骨,變身為「彩虹小鎮」,也成為薩國必去的觀光景點。這幅展現薩國傳統文化的亮麗圖案,是阿塔科最具代表性的壁畫之一。(陶德攝)

阿塔科是一處寧靜山村,村落不見樓宇,嘟嘟車顛簸行過積水的石板路,民宅與店家外牆彩繪色彩鮮豔的圖案,多數是以少數民族傳統文化圖案為主,咖啡館或餐館外牆點綴著水果美食,不用過多招牌霓虹燈裝飾,就極具特色。

有一幅3名穿著傳統服飾少女在夜空下舞蹈的彩繪,最能代表阿塔科文化與日常生活,生動姿態與明亮用色,讓人眼睛一亮,也成為遊客的最佳合影地點。除了阿塔科的牆壁彩繪之外,緊鄰阿塔科的小鎮伊薩科(Izalco),鎮上也有各種五顏六色的小屋替山村增添了繽紛。

阿塔科小鎮的壁畫塗鴉,將世界具代表性的名人臉譜彩繪在牆上。(陶德攝)伊薩克小鎮房舍塗上繽紛色塊,隨叫隨停的小發財車是當地大眾運輸工具之一。(陶德攝)伊薩克小鎮屋舍繽紛多彩。(陶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