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從「匡七」到《狂起》 動見体曼谷表演藝術節獲大獎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動見體」應邀於曼谷國際表演藝術節演出新作《狂起》,19日於今年藝術節76個節目8座獎項中,獲得最佳導演、最佳肢體類演出、最佳劇本、最佳藝術指導4項大獎,是今年藝術節獲獎最多的外國團體。文化部駐泰國代表處文化組組長陳冠甫(左起)、《狂起》團隊代表吳定盛、國際劇評人協會泰國分會主席Pawit合影。
(文化部提供)

《狂起》9月在傳藝中心主辦第4屆「小劇場‧大夢想」首演,由動見体核心團員林桂如、董怡芬、王靖惇、符宏征與崑劇鼓佬吳承翰共同創作,從鑼鼓經中的「匡七」出發,以戲曲經典女角杜麗娘、祝英台為原型,從性別意識的觀點挖掘女性內在情欲樣貌的蛻化轉變。頒獎典禮現場,由文化部成立駐泰國代表處文化組組長陳冠甫(右2)致謝詞,《狂起》團隊成員吳定盛代表受獎。(文化部提供)

《狂起》由符宏征、王靖惇共同導演,符宏征為馬來西亞華裔台灣中生代劇場導演,2004年以劇場導演作品《嬉戲》獲第3屆台新藝術獎年度最佳表演藝術獎,2006年創立動見体並擔任藝術總監,最新作品《安娜與齊的故事》日前於國家戲劇院演出。

獲最佳劇本獎的王靖惇是創作力活躍的全職劇場創作者,編導演作品眾多,目前是台中國家歌劇院駐館藝術家,他在得獎第一時間便透過臉書發表感言,表示這是他人生第一個劇本獎和第一個導演獎,「《狂起》是一場冒險的實驗,若有任何肯定都是意外的收穫。謝謝曼谷藝術節的邀請,謝謝夥伴們彼此陪伴、信任,一起走在未知的創作路上。感謝。」《狂起》於2017曼谷國際表演藝術節演出,左為郭秋妙,右為管罄。
(動見体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