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日混血男孩尋親記 破台灣電影20年魔咒

台日混血童星白潤音在《上岸的魚》表現突出。(海鵬)〔記者賀靜賢/台北報導〕台灣導演賴國安的《上岸的魚》,繼入選多倫多、西班牙聖賽巴提昂及漢堡等國際影展,再入選第41屆巴西聖保羅國際影展主競賽單元,台灣電影暌違20年再度入選該影展競賽紀錄。有趣的是,該片導演賴國安今凌晨摸黑趕往機場、準備前往巴西時,突然得知也入選了美國聖地牙哥亞洲電影節,將於下月舉行美國首映,讓睡眼惺忪的他大為振奮,開心跟機組人員分享喜悅,空姐為他加油。

《上岸的魚》至今獲邀超過四個重量級國際影展競賽,也在兩個月內順利完成游遍歐洲及南、北美洲。獲選聖保羅影展競賽片,打破台片繼1997年蔡明亮《河流》從沒入選的「魔咒」,注入一劑強心針。

本屆巴西聖保羅國際影展為強調人文與歷史的主題,《上岸的魚》劇情描述一名男孩欲找尋前世父母的故事,故事巧妙連結台、日歷史,並結合現代親子感情。該影展邀請了藝術家艾未未的《人流》作為開幕片,並網羅芬蘭大導演阿基郭利斯馬基《希望在世界另一端》、法國新浪潮之母安妮華達《Faces Places》任觀摩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