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鐘入圍》公視連莊大贏家寶座 狂掃59張金鐘門票

《通靈少女》郭書瑤入圍迷你劇集女主角。(公視提供)〔記者鍾智凱/台北報導〕金鐘52今揭曉入圍名單,公視以59項入圍,榮膺各電視台大贏家,去年以70項入圍,也是打趴各家電視。戲劇節目獎項上,公視共有15部戲入圍,其中,以公視今年新戲劇品牌《公視新創電影》入圍13項,是公視入圍最多的戲劇,其他包括《通靈少女》、《公視人生劇展》、《滾石愛情故事》。

「公視新創電影」13項突圍,《最後的詩句》入圍迷你劇集男主角、迷你劇集女主角、迷你劇集男配角、攝影獎、燈光獎、剪接獎、美術設計獎、音效獎等8項。入圍迷你劇集男主角獎的傅孟柏,今年第二次入圍,將再次與吳慷仁交手角逐該獎項,他劇中為演活《最後的詩句》的後青春貧窮世代,忍受在38度高溫下被砂石掩埋的「酷刑」,更不惜全裸演出。

傅孟柏表示「非常、非常開心能夠再次入圍金鐘獎的個人獎項,感謝評審們的肯定。謝謝公視給我這樣的一個舞台讓我發揮!」也特別感謝導演曾英庭導演一路的提攜,「認識10年了,下一個10年,我們還是要一起走紅毯,各位夥伴們,金鐘見!」

以同劇入圍迷你劇集女主角獎的温貞菱,是繼公視人生劇展《曉之春》、《小孩》後,第三次入圍該獎項,温貞菱的入圍感想是「謝謝公視新創電影,也謝謝金鐘獎,謝謝伴在身邊的生命與靈魂,謝謝流浪動物花園的毛小孩,謝謝樂生療養院的院民、謝謝大海也謝謝今天的陽光正好,能夠讓每個生命多點平靜,用心力去愛我們的星球。」

《滾石愛情故事-新不了情》楊謹華入圍迷你劇集女主角。(公視提供)

《濁流》則以電視電影獎、迷你劇集導演獎、迷你劇集男配角、攝影獎、燈光獎入圍5項,其中,入圍迷你劇集男配角的張翰是入行26年以來,首次問鼎金鐘獎,剛殺青就聽到這個消息的他,除了高興和感謝之外,「覺得有點不真實,今年有很多有意思的事情,小朋友出生,第一次入圍金鐘獎…入圍就是肯定,謝謝我的家人、太太、爸爸、媽媽、蒂蒂,當然還有小漢堡給我的力量」。

公視人生劇展《告別》同樣入圍8項,正在新加坡拍戲中的李銘順,得知入圍迷你劇集男主角表示,聽到《告別》好多入圍的好消息,實在是有點激動,跟這個團隊工作非常舒服及開心,非常謝謝。

同劇入圍迷你劇集女主角的陳庭妮人在巴黎,幾小時前才順利收工入睡,她說,睡前還有感的私人網站上發了一小篇心情,想要謝謝劇組上上下下的所有人,覺得演員以及工作人員說穿了其實都是體力活,要不是因為有愛,很難繼續走下去,在《告別》裡,她天天都感受到大家對戲劇的熱愛,一群熱血年輕人抓緊時間就在討論劇本、鏡位,天天在太陽底下完成心中的烏托邦。

《通靈少女》入圍6項,入圍迷你劇集女主角的郭書瑤,得知入圍的消息時人正在拍攝公益廣告,她說「謝謝《通靈少女》的團隊跟評審,讓我有機會參與今年的金鐘獎」,而蔡凡熙則入圍迷你劇集新進演員獎,他說,「公布的時候剛好在工作,工作告一段落,看到身邊工作人員們都在對著自己比手畫腳,才知道入圍了新進演員獎,立刻在原地跳了三下,實在太興奮了!很高興可以入圍,因為導演真的有夠嚴格,現在立刻想要打給媽媽講這個好消息。也很高興通靈入圍很多獎項,覺得何允樂又在心中復活了一次」。

李千娜則入圍迷你劇集女配角,她說「今天剛好是爸爸的生日,這份禮物來的正是時候!這次拍攝通靈少女一切辛苦都是值得的!謝謝導演給了我這麼好的角色!也謝謝評審的肯定!」

《通靈少女》以6項入圍迷你劇集項目,導演陳和榆第一時間表示,「非常開心,很謝謝評審們的鼓勵,也謝謝通靈劇組的所有工作人員,沒有整個團隊的努力就不會有這個作品」,通靈少女故事原型暨文化指導索非亞也難得回應,很開心過去的生命經驗能在15年後間接幫助了台灣年輕人。

公視國際部經理同時也是「通靈少女」監製施悅文表示,非常感謝金鐘獎評審看見公視將台灣的年輕影視人才推向國際市場的用心,同時這對於辛勤打拚的年輕劇組團隊更是莫大的鼓勵,也希望在未來有更多台灣國際合製的作品出現,讓世界上更多的觀眾欣賞到台灣的多元創意。

公視新創電影《最後的詩句》溫貞菱(左)、傅孟柏入圍男女主角。(公視提供)

許瑋甯以《滾石愛情故事-鬼迷心竅》入圍迷你劇集女主角,她說「因為我喜歡畫畫水墨畫,當初接到這個角色是個古董修復師,就覺得很想嘗試跟挑戰看看。」目前正在進行電影《紅衣小女孩2》宣傳,第一時間知道入圍女主角她說「很驚喜!也很謝謝評審的肯定」。

楊謹華這次以《滾石愛情故事-新不了情》入圍,表示知道入圍當下很驚喜開心,要謝謝導演陳慧翎監製馬宜中、謝謝明道及爲這部劇付出的所有辛苦工作人員,在拍攝的十幾天中自己非常愉快專注的顧好劇中早餐店與劇中四個孩子!謝謝評審的肯定

《浩克慢遊》入圍生活風格節目獎、生活風格節目主持人2項獎項,王浩一表示,其實,一個人走得比較快,多人走可以比較遠,兩個人一起走,又快又遠,而且學習更多。浩克三季走來,最開心的是看到各個角落的「正在努力生活的人們」!劉克襄表示,每年都會幫《浩克慢遊》先寫好落選感言,希望今年不會用到。

阮安祖、林信廷再度以《勝利催落去》入圍生活風格節目主持人獎,林信廷表示,感謝評審再次看到了《勝利催落去》團隊的用心。林信廷今年也在公視推薦下獲得第21屆身心障礙楷模金鷹獎。另一位主持人阮安祖在美國回台灣的飛機上,暫時聯絡不上。

以《毛起來幸福站》入圍兒童少年節目主持人獎的MAMI(古欣玉)則說「感謝公視和毛起來幸福站製作團隊對節目的用心用力以及對我的信任,讓我有機會為台灣的孩子及毛孩子貢獻一份心力,很開心節目受到肯定,還要特別謝謝我的最佳拍檔小羊,希望所有的毛孩子都一起幸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