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再戰威尼斯影展 蔡明亮新片入圍VR競賽單元

蔡明亮(右起)、尹馨、李康生、 陸弈靜日前出席VR電影「家在蘭若寺」記者會。(資料照,記者宋志雄攝)〔記者盧家豪/台北報導〕威尼斯影展今年首度增設VR競賽單元,名單稍早公布,蔡明亮日前發布的首部華語VR電影《家在蘭若寺》順利入圍,目標搶下「最佳VR」、「最佳VR劇情」。

導演蔡明亮繼兩年前短片《無無眠》後再次嘗試不同的創作模式,合作hTC,斥資5000萬,以360度鏡頭拍攝出首部華語VR虛擬實境電影。

《家在蘭若寺》入圍威尼斯影展VR競賽單元。(hTC提供)蔡明亮日前在發表記者會上透露,剛開始其實很排斥拍VR,「看個東西幹嘛看360度」,但幾經思考,他定義該片像是「造型性電影」,希望帶給觀眾置身劇場的感覺。

《家在蘭若寺》全長56分鐘,延續蔡明亮風格,全片無對白、滿是長鏡頭,描述生病的李康生與尹馨飾演的魚精和陸弈靜飾演的亡母靈魂之間互動。

蔡明亮曾憑《愛情萬歲》獲威尼斯影展最大獎金獅獎、《郊遊》評審團大獎,對於這次再度入圍,導演表示,「我的創作並不跟隨這個世界的腳步,總是一意孤行,甚至乖僻;電影的主流發展與趨勢,離我越來越遠,不管我還要不要再拍電影,也不會有人太在意了,但是威尼斯從來不拒絕我,總是給我熱烈的擁抱。這次他們萬萬沒有想到,我居然拍了一部VR,而威尼斯也恰恰舉辦了全世界首次的VR競賽,我們真的太有緣了。」

李康生則說,「這次入圍威尼斯影展並不意外,不是因為去了很多次威尼斯長片競賽,而是拍攝期間我看到了工作團隊的努力,還有蔡導的用心,最重要的是大家一起想把片子做到最好,給全世界來一個觀賞VR新體驗。」

日前才獲北影影后的尹馨說,「很高興暌違10年再度與蔡導小康合作,便又獲得威尼斯影展的肯定。這一次的拍攝,不管是對導演或演員來說都是一次很不一樣的挑戰,作為亞洲VR電影的第一步,能參與這一切,我覺得榮幸,也謝謝蔡導的邀請及信任,在演員的演出上,他給了我們很大的想像空間及指導。誰能想像尹馨演一條魚?我們就這樣循序漸進的完成了。很期待《家在蘭若寺》於威尼斯的首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