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慘遭眾叛親離 男星哭倒史黛西懷中

高英軒哭出這些年心中的苦。(公視提供)

〔記者洪素津/台北報導〕公視《起鼓.出獅》將播出精彩大結局,高英軒飾演的張鴻好不容易白手起家靠打零工、開計程車成功創立傳廣醒獅團,卻處處被大師兄陳子強的獅團欺壓,讓子弟兵無法忍受紛紛出走,在堅守傳統、傳承崗位上的挫折,一場戲中,高英軒抱著飾演妻子的謝盈萱痛哭失聲。

謝盈萱高英軒劇中演夫妻默契十足。(公視提供)

私下有17年交情的高英軒、謝盈萱兩人談起這場戲,都很有感觸,高英軒說自己很久沒哭了,「眼淚都流在謝盈萱的衣服上」。高英軒回顧拍攝這場戲時,事前沒預演、直接上戲,被問到今年38歲的他如何揣摩60歲張鴻的心境,他表示,「再大的男人,再老,夢裡的潰敗還是跟年輕時一樣,一樣無助的」。

謝盈萱說認識高英軒那麼久,記憶中似乎從沒看他在面前哭過,「那天一喊action,他馬上什麼都來了,那一刻我就知道要幫他把那些情緒維持住,或給他更大的空間,丟出更多情感」,除了用動作表達願意接收對方所有的情緒,謝盈萱說,她相信與高英軒的默契與信任感,一定能感覺到她現場的回應。

《起鼓.出獅》描寫廣東醒獅在台灣開枝散葉、興衰一甲子的故事,改編自真人真事「醒獅界活字典」張遠榮的故事,劇中還原近20年在台灣幾乎失傳的醒獅絕技。

重現舞獅絕技。(公視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