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此時聽來特別哀傷!林依晨談性侵「不是妳的錯」

《神秘家族》是金鐘戲后林依晨婚後第一個作品。(華映提供)

〔記者賀靜賢/台北報導〕「晨神」林依晨今天將為宣傳犯罪電影《神秘家族》,與台灣媒體談拍片心得,該片改編自轟動一時的真實事件「福建滅門案」,片中她慘遭性侵,身旁人卻噤聲沉默。日前,她在中國出席一場電影座談會,不但說此角是從影16年來最虐心,也談到自己對受害者的態度和不捨,「被侵犯不是妳的錯,重新面對人生很難,但只要你一轉念它就能夠開始」。

日前發生才女作家上吊身亡憾事,而其家人之後聲明提及才女作家曾於9年前被補教名師「誘姦」,因此有揮之不去的夢魘,令外界震驚、沉痛。近期,有專家、藝人和法律界人士,紛紛對「年少時遭性侵」一事,提出各層面的討論。晨神的想法,也呼應了不少專家的說法。

林依晨挑戰演出遭遇性侵後,壓抑陰沉的問題少女。(華映提供)

林依晨表示,之所以稱此角「從影16年來最虐心」,是因為「片中人物的悲慘經歷不僅僅存在電影中,也許某個曾經和我們擦肩而過的陌生人,就遭遇過這樣的事情。」她說,電影中的角色因性侵而飽受「創傷後壓力症後群」的精神折磨;要如何進行傷痛修復?「越大的傷痛就需要越多的愛來彌補,如果法律對性侵有更嚴厲的懲罰,如果法制對性侵後取證更加人性化,如果周圍人對受害者能有一個寬容的態度.....」。

她也說,如果能改變上述其中的一點點,那麼用自己的影響力進入這個角色,讓大家去思考這個事件就是有意義的。「我也相信幫助那些和苗苗(角色名字)有著同樣遭遇的人重建自我,這是一個需要全社會去思考的共同課題。」座談會的最後,林依晨以一句「被侵犯不是妳的錯,重新面對人生很難,但只要你一轉念它就能夠開始」的溫情話語,鼓勵性侵受害者走出傷痛。

《神秘家族》預計將於5月19日在台上映。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