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影玩弄規章逼退? 影人轟:公然說謊打壓

《上岸的魚》一片因未能及時完成計畫退賽,卻被台北電影節告知明年不能再報名。(海鵬提供)〔記者盧家豪/台北報導〕台片《上岸的魚》月前報名台北電影節角逐獎項,因拍攝進度稍有延遲決定撤片退賽,準備明年再戰,卻被台北電影節以「該片已完成初審為由」,遭策展人郭敏容打槍:「明年也不能再報。」

根據台北電影節2017年報名簡章參賽規則第四點:「參賽影片曾經報名參加台北電影獎、並完成初審程序之影片,不得以新版本或替換片名重複報名。」不過該片監製姚經玉就質疑,4月25日時北影才要求補件,證明初審尚未結束,怒轟北影「公然說謊」、「官僚方式戮力封殺電影人」。

台北電影節的聲明中寫道,「今年台北電影獎自3月23日收件截止後,已於3月底完成初審資格審核,若有任何參賽影片因故取消參賽,將依規定往後不得再重複報名。」姚經玉反駁,短短7至8天光是整理報名資料就來不及,更何況是完成初審程序,質疑北影刻意打壓。

對此,北影方面強調絕無封殺台灣電影人之實,純屬雙方對規章理解不同,會再找時間與劇組溝通。

《上岸的魚》監製姚經玉臉書聲明原文。(翻攝自臉書)台北電影節強調參賽規章行之有年,完成初審退賽者不得再度報名,但程序不透明遭質疑「說謊」打壓特定作品。(翻攝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