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沉默的羔羊》金獎導演驟逝 曾寫下奧斯卡大滿貫紀錄

電影《沉默的羔羊》導演強納森戴米,因癌症及心臟病併發症過世。(翻攝自Variety)〔記者許世穎/綜合報導〕電影《沉默的羔羊》導演強納森戴米(Jonathan Demme),於美國時間26日上午因食道癌及心臟病併發症過世,享壽73歲。發言人已證實消息,並表示,「強納森戴米在位於曼哈頓的公寓離世,他的家人一直陪伴在他身邊。」外媒指出,強納森戴米2010年起開始接受癌症治療,不過2015年再度復發,最近幾週病情更開始惡化。

強納森戴米最著名的作品為1991年由安東尼霍普金斯與茱蒂福斯特主演的《沉默的羔羊》,同時也是他生涯高峰。該片於1992年奧斯卡拿下包括最佳影片、導演、男主角、女主角、改編劇本5項大獎,也是奧斯卡史上唯三部「大滿貫」電影之一,同時也讓他拿下柏林影展最佳導演。

強納森戴米(左起)、茱蒂佛斯特、安東尼霍普金斯當年以《沉默的羔羊》勇奪小金人。(翻攝自IMDB)強納森戴米的代表作還有湯姆漢克與丹佐華盛頓主演的《費城》,該片也讓湯姆漢克首度獲得奧斯卡影帝肯定。近作包括安海瑟薇主演的《瑞秋要出嫁》,以及梅莉史翠普主演的《搖滾女王》,由他執導的影集《槍聲響起》(Shots Fired,暫譯)首集上個月底剛剛首播。

強納森戴米過世消息一出,包括《厲陰宅》系列導演溫子仁、《恐怖旅舍》導演艾力羅斯以及《玉光下的藍色男孩》導演貝瑞傑金斯等不少影人都表示哀悼。

湯姆漢克當年以強納森戴米執導的《費城》首度拿下奧斯卡影帝。(翻攝自IMDB)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