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常對話》揭不堪往事 黃惠偵在這裡與家暴父和解...

黃惠偵以作品托出自己的家庭和往事。(記者胡舜翔攝)〔記者賀靜賢/專訪〕導演黃惠偵以紀錄片《日常對話》與母親對話,托出自己「奇特的」家庭背景,也道出童年曾遭父親不堪對待的往事,成為全片的「雷」。當年媽媽帶著她和妹妹逃離家暴父,以做牽亡陣維生,因為沒有戶口只得輟學,父親無疑是讓她們人生坎坷的最大原因。

談到父親,黃惠偵語氣中未聞恨意。她說,那時候都聽說父親帶著刀去找她們,但有一回,她和母親正在一個像操場的地方做牽亡儀式,她就望到父親就在鐵絲網的另一頭;「他看到了我們,但就默默走了.....」那一刻起,黃惠偵認定父親也許不是極惡之人,更沒有像她們想像的揮刀逼近,但那也是父女的「最後一面」。後來,親戚告知她的爸爸過世了,黃惠偵前去祭拜,是家中唯一去的人,說是人生中最難的和解,並不為過。

《日常對話》票房倒吃甘蔗。(鏡象提供)黃惠偵的作品雖聚焦在家庭與母女關係,但因近期同志平權議題正熱,該片受到注目,「也就像是一份註定的機緣」,她希望議題兩方能有更多的對話。該片去年入圍金馬,金馬影展上連續2周獲觀眾票選冠軍,今年初抱回柏林泰迪熊最佳紀錄片奬,仍是靠平台募資才得以上院線;廳數不多但已破300萬,倒吃甘蔗的票房和口碑,也正如同黃惠偵與「家庭」和解後的人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