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畢安生墜樓結束35年愛痛 舒淇悲嘆催促同志婚

舒淇得知畢安生離世消息,相當難過。(翻攝自微博)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鞏俐經紀人曾敬超與法籍教授畢安生是同志愛侶,相互扶持35年,不過卻因為曾敬超去年10月罹癌病逝,讓畢安生無法擁有2人過去合購的愛巢產權,在痛失親密愛人,又沒有依靠的情況下抑鬱而終。

68歲法籍台大前教授畢安生前晚在住處墜樓身亡,傳出因終日抑鬱,最後想不開走上絕路。畢安生與曾敬超1980年認識並相戀,互相扶持打拚一輩子,並在台北木柵與法國巴黎分別兩地置產,且兩戶都登記在曾敬超名下,豈料,曾敬超去年病逝後,讓畢安生曾一起合購的房產,一夕成空,雖曾敬超臨終前,希望將兩屋都留給畢安生,並留下足夠的錢,讓親密愛人養老,不過畢安生因大受打擊,加上中文不夠嫻熟,並沒有詳讀遺囑內容情況下,最後台灣的房產在《民法》規定下,依法過戶給了曾敬超的哥哥。

畢安生因無依無靠,終日抑鬱寡歡,最後跳樓輕生,令親友感慨萬分,畢安生的學生-李晏榕律師也悲痛表示:「同志沒有婚姻保障的結果,就是被迫受制於人,希望同志婚姻早日合法。」 舒淇也難過表示:「一路好走,真希望同志婚姻趕快通過,(不然)太淒涼了。」就連同志作家許佑生也在臉書上推測,畢安生是因見到伴侶臨終受苦大受打擊,喪偶後失去活下去的勇氣才選擇輕生,疾呼推動台灣同性婚姻法案。

法籍教授畢安生(左)與鞏俐經紀人曾敬超(右)互相扶持35年。(翻攝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