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指甲鳥糞地漿水 中國劇《女醫》藥方好暗黑

《女醫·明妃傳》由劉詩詩(右)、霍建華(左)等人主演。(翻攝自微博)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近日,電視劇《女醫·明妃傳》在江蘇衛視熱播,《女醫·明妃傳》由劉詩詩、霍建華、黃軒等人主演,講述明代一名女子允賢憑藉著對於醫學事業的痴迷和熱愛,克服重重困難,開創並建立了女醫制度,最終成為了一代女國醫,名揚天下。劇中有近60幾種藥方,神奇的療效讓各種偏方引起網友熱議。

《女醫·明妃傳》中有不少奇怪的藥方,被觀眾稱為「黑暗系」藥方。比如,允賢被捕入獄,在獄中救治重病的犯人,從藥婆大嬸處得知指甲、鳥糞和蚯蚓可以清熱解毒,治療咳嗽;再比如,京城霍亂爆發,允賢用雞糞、地漿水、扁豆治療患上霍亂的病患;用瘋狗的腦髓和土鱉蟲,治療被狗咬傷的病患。

據《新浪娛樂》報導,《明妃傳》編劇張巍,對網友吐槽劇中各類藥方造假一事做出回應,張巍直言:「劇中的醫案則主要來自《傅青主醫案》和《朱丹溪醫案》,算是從古代文獻中找到的醫學案例。我是真的一點都不懂中醫,這些專業方面的事情都是中醫學院的專家幫忙的。」對於網友的吐槽,張巍笑稱:「生了病還是要去醫院找大夫,電視劇中的情節千萬不可自行模仿,以免耽誤病情。」

《女醫·明妃傳》拿指甲、鳥糞和蚯蚓入藥。(翻攝自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