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訪問)陳立宏腦癌4期瞞父母開刀 熬過95%死亡率 重生謝恩集氣

陳立宏接受鄭弘儀《寶島全世界》專訪,踏出復出的第一步(翻攝臉書)陳立宏赴嘉義會友(記者蔡宗勳攝)

〔記者曾德蓉/台北報導〕名嘴陳立宏今年1月時因腦腫瘤住院開刀,並暫時從政論節目中引退,已超過9個月未公開露面,不過他昨上鄭弘儀主持的廣播節目《寶島全世界》,等於踏出回歸的第一步;隨後接受本報獨家電訪,除了透露一路以來抗癌的艱辛,最後提到復工心情,他語氣難掩激動,亢奮地形容:「覺得自己格外有重生的感覺。」

陳立宏為專心休養,在手術前就已全面停工,但他昨首度公開露面,接受鄭弘儀主持電台節目專訪,雖僅是預錄,明天傍晚5點才播出,但網友討論度熱辣,更被認為距他全面復工的日期不遠,據知他在節目上主要是闡述抗癌歷程,並未談論政治議題;隨後他接受本報訪問,被問是否即將全面復出?他笑說:「還沒啦。」並解釋是因後續仍有些狀況需復健,暫時不會再上節目通告。

陳立宏透露,他家中沒有癌症病史,在被醫師宣告罹患腦癌,他瞬間有如五雷轟頂,並為此感到低落,下一步就是擔心起若高齡父母知情,心情會有多痛苦?因此他內心掙扎了一下,最後決定隱瞞病情,僅輕描淡寫地對父母說,因為眼睛有點問題,才需要動個小手術。

但另一方面,他又獨自承受罹癌所帶來的壓力與恐慌,「開刀前發現整個文字的靈敏度跑掉,那種感覺其實就是很慌」,一直到開刀前一晚,他吞下安眠藥,躺在醫院病床上,都還輾轉難眠,「我原本打算好好睡,結果自己嚇自己,整個晚上都睡不著,反覆苦思到底為什麼是我?將來怎麼辦?明天開完刀會不會醒不過來?老婆、小孩怎麼辦?那個晚上其實是很痛苦的。」

所幸他術後恢復狀況良好,連醫師都感到驚奇,因為腦癌四期病患,高達百分之九十五比例會在半年內死亡,成為那僅占百分之五比例的幸運兒,他感謝老天爺眷顧,更感謝所有人的幫忙,並感性地說:「謝謝大家幫助我走出陰霾,我現在是朝好的方向走,最難、最痛苦的那一關已經過去了,相信有過相同經驗的病友會知道,生過病後,身心當然都有不同的改變,但就過來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